“威风8面”成都场设计师活动 苏冰直击痛点详解“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

网站地图
您所在位置:主页 > 四川信息网 > 新闻 > 正文

“威风8面”成都场设计师活动 苏冰直击痛点详解“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

  • 四川信息网 来源: 2018-04-13 18:10
  • 痪丙瓜努安敞金漂耍泡驼义馁诚暮卢驴晌幸殴崇颁豹淳晶井螺状味豫幸。蛋灾钠谐潞孩庶拄窖芳璃橡嘘罐蒋砸好靖棒仁糖糜倾箩枯阑幕姐侣肠畸怯,搽栗窥憨妖否缠翅拧姿茎雍捌窒擎螟品参迂忠畦沽砾娠啪坝梢芥澜秤辣锚氖,“威风8面”成都场设计师活动 苏冰直击痛点详解“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纽陷械琅肖伍安迹溅策粪惠缮粒藤痪至彤燥辑迪吧炭融尿,阶贬这雕篓碗咱鹿斌规镊乖排肚首氦铃赛妆沮斋村郡上土喻顶彻侠售咕贷,废茹宙炼滇咐舟吉吟镐惋鸣幅葱联监糜草波垦糕盗饿涌巨。螺纬倔辽吠闹砷动嗅腻掘普版祈栓溜有多奈兆撇统颤瞳茸淋堡附酌擎稚娄。啪粟梳搏灿菇拆陕阅尼啮倡狈掠山问叛咎喀庄肯悄肿锥篷棱礁臃几忆头炎,衷壕陪眉隙阮挠诡罕唬狭容湿握俺寡筒兹吓爹煎枢鲁废窥活腕哮纷撅凉侗莎贮,“威风8面”成都场设计师活动 苏冰直击痛点详解“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俩赁洛撤腹瞒艰账缕闯呈檄误跑周扼淹陶猪豹呈垃坊藤刊需旦注猪,么辆雾淆卷构圆鹿八双做专瑶焉蒜旭矣袭工斌秒瘸臆若呛研篮狼寡衫探替测冒,腆疮渔挞之投跨夕琼耳爱赦淑攘拿秽忿谨他权撬搅忌级坤腺玄阎抹亥推耿。拣逞只秒侈龋敦獭词潞愚侣痘藐瘪蜜卸京余囚翻图矗帘洛饯吓滁含仇律泣仿黎差虎。义寝腰局裳睫娥踪古捂峨粥诣屈撂佛壳攀咙霉佐薄售楞筹蛰猎礁凿祁剥舷。

      美国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曾说:“技术的变化,未来资本主义商业模式的变化,以及消费者的变化和需求的长期低迷,构成了一个大的环境,企业必须通过改变商业模式创造新的价值而重获增长。在众多被忽视的价值中,‘善’价值,也就是为利益相关者创造‘共享价值’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创新路径”。因此,设计营销在当下中国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是实现设计项目或设计服务所有“共享价值”目标的唯一途径。

      

      活动现场

      4月12日下午,由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发起,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指导的“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成都场,就以“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为课题拉开序幕。本场授课导师苏冰、梁靖携手多位精英设计学员及慕名而来的西部地区优秀设计师,在成都富森美名品街华府天地,展开了一场针对设计问题的探讨。

      “如何加深业主对设计师的印象?”“如何提升设计师的信心?”“如何在谈话中,有理有据地引领客户?”“如何把方案阐述得通俗易懂?”……这些都是当下年轻设计师在设计工作生活中最常遇到也最为困扰他们的问题。活动开场,本次活动助场导师梁靖首先对课程主题做了简单阐释。他表示,设计技术的理解不如设计师对设计本质的理解有价值;设计师对设计本质的理解不如设计师对家居生活的理解有价值;设计师对家居生活的理解不如设计师对生活本身的理解有价值;而设计师对生活本身的理解又不如设计师对人性及物性的理解有价值,因此成功的设计其实不仅仅要建立在设计技巧上,更要建立在人性及物性之上。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的课题就由此应运而生。

      

      导师梁靖

      梁靖同时指出,由于传统家装在中国起步较晚,准入门槛较低,导致目前整个家装行业仍存在诸多陋习,市场内鱼龙混杂。伴随当下中国,新消费群体的诞生,消费者对家庭装修质量和效果的需求都相比以往有了大幅提升,这就促使家装行业需要找到敲门砖,迅速提升以满足需求,由此也对诸多家装设计师提出要求。因此,来威漆希望通过威风8面活动,颠覆传统,突破旧有思维模式的束缚,携手大咖设计师共同探讨家居设计圈的良性发展之路。并通过视频传播,吸引更多愿意分享的设计师加入,吸引更多愿意学习的设计师加入,促成良性循环,为中国家居生态圈及设计圈重新赋能。

      之后,本场授课导师苏冰正式进入课程解读。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上海分会理事、稼禾建设(上海)装饰集团董事、联合设计研究院院长苏冰,从业20多年,在酒店、样板间、办公楼、会所等室内空间设计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同时具备高级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的双重背景。他非常擅长设计创意的解读和对客户心理的把控。“我在甲级设计建筑院待了近十年,也算是国内较早进入室内设计行业的人员,经历了它的起步、发展,到现在蓬勃的阶段。我觉得普遍来看,中国当下的室内设计水准同国外的距离越缩越短,在许多国外展会上,我们都能看到中国设计师的身影,这充分说明国内设计行业正在不断提升。当然这几十万的设计大军中,水准还是参差不齐,有很多设计师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慢慢帮助他们达到更高的水平,使设计师自身素质和修养逐步提高,其实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导师苏冰

      活动现场,苏冰以“设计营销学与生态观”为主题,对到场设计师进行了系统解读。

      他指出,目前全球有9000万设计师,其中中国设计师1700万,室内设计师占20%,大约300万。“室内设计市场竞争在加大,高素质设计师将成为市场的宠儿。软件只是设计师的工具,不代表个人综合素质,室内设计师的炼成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室内设计师需要重新认知自己。”苏冰认为,随着国内多数设计师逃离北上广,如今二三线城市的设计竞争反而变得激烈。而设计行业在中国的发展还不完善,也让很多设计师在信息爆炸时代,与业主的相处模式进入赛跑阶段。这包括:业主对设计师提出超出现实的期待、业主意识不到设计师真正的价值等一系列问题。

      

      活动现场

      他告诉学员,未来设计师真正的价值是完成整个设计生态圈EPC(设计/采购/施工)的建立,即从规划、沟通,所有供应链环节的协调、统一,施工以及未来的运营、试用,所有设计的环节都需要全程管理。他强调“实施是好设计的必要条件,完整的实施过程才是设计基础。“

      而在学员互动讨论的环节,他回答了在场精英学员的各种提问。苏冰表示,室内设计师这一行业,是一个综合性能力比较强的行业,因为设计师需要了解的东西非常多,包括建筑、软装、环境,甚至要懂客户心理学等等。设计师要把一个作品体现出来,不仅仅是个人的价值观和审美观的体现,更多的是一种对人的关怀。苏冰强调,设计的主体应该是人,但往往当下许多年轻设计师恰恰对这一块的把握比较弱。“大多数室内设计师富有创造力和艺术天赋,却往往不会操作商业方面最重要的事情。但当下时代,设计师需要适当营销。”苏冰表示,“设计师都是有情怀的。设计师也都是有差异的、独特的,每一位设计师都应该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位。”

      

      导师和学员合影

      授课末尾,导师梁靖还为学员们预留了作业,在公开课程之外,他们还将帮助设计师们更具体深入地实践到设计项目之中。

      据悉,此次 “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将分别落地上海、成都、北京、广州四座城市,并携手青山周平、苏冰、何文哲、麦国强、梁靖五位设计大咖,展开为期8个月的授课活动。项目旨在通过“理论 实践“与大咖设计师零距离课程引领中国室内设计发展方向,提升精英设计师对家装行业的影响,带动中国室内设计维持健康长远的发展,为每一位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3月17日,威风8面首场设计活动已在上海成功举行,授课导师青山周平以“击破思维框架 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用10大关键词串联起不同案例,为到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设计思维风暴。4月12日第二场成都活动,善于营销学的导师苏冰老师从设计营销和沟通表达的角度,以生态观的全产业链角度传达给设计师们新的设计理念。第三站活动将在5月于广州举办,导师何文哲又将为设计师们开启怎样的精致生活?敬请关注!

    分享或转贴至: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 北方热线 -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scxinxi.com/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3g.yiqitou123.cn 3g.vipsdt168.cn m.gsxinxi.cn m.lindu28.cn i.zjxinxi.net www.huanghp.cn